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活动

作者:文/汤敏瑶、徐嘉凯 图/汤敏瑶  发布日期:2022-09-11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和规范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9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于崇德楼418会议室为2022级研究生主讲“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主题讲座,讲座由周江平副院长主持。

QQ图片20220909212946

邹海贵首先解释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内涵,强调研究应守住“良心”,把握“基点”。接着分析了研究生需要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并从正反两面加以举例分析。随后,邹教授进一步讲解了学术腐败、学术不端、学术失范等学术道德失范行为的表现、原因及处理办法。最后,邹教授指导同学们如何提升学术道德与规范,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大家传授了如何以科学的方式吸收借鉴前人研究成果。讲座深入浅出,从学术规范角度为新研究生们的学术生涯上了精彩一课。

  

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学术研究的征途漫漫,要做到“有所不为”与“有所必为”才能守住底线,实现自身人生价值。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高质量展开针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持续从科研、生活到心理的全方位指导,使新生适应研究生阶段的新环境,尽早展开科研、学习的相关工作,以期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