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图|唐茹月 文|张湘云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  点击量:



113日上午9点,我院于崇德楼418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学生王雪丽主讲,研分会学术部肖丽敏主持,我院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3211140

王雪丽同学在本次学术沙龙中向同学们做了题为《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公共卫生批判》的学术分享。她从揭示资本主义社会的公共卫生问题、剖析公共卫生问题的成因、寻求公共卫生问题的化解之道以及当代启示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在揭示资本主义社会的公共卫生问题方面,王雪丽同学重点分析了资本主义社会恶劣的生活环境,糟糕的饮食状况以及肆虐的流行疾病。其次,剖析了公共卫生问题的成因,认为其原因主要是资本对工人的奴役,资本主义公共卫生治理的局限性以及资本主导下人与自然关系的异化。再次,分析了资本主义社会寻求公共卫生问题的化解之道。最后,王雪丽同学分析了其当代启示,认为社会制度是公共卫生治理的根本保障,人民至上是公共卫生治理的核心诉求,生态环境是公共卫生治理的重要因素。

微信图片_20221103211201

在学术沙龙的最后,王雪丽同学就关于如何写好文本类论文分享了一些经验。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于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公共卫生批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文本类文章写作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撰写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