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文/陈星 图/赵薇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点击量:


   1020日晚7点,我院于崇德楼418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学生徐方甜主讲,研分会学术部肖丽敏主持,周江平副院长受邀出席并做点评,我院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939f4b8b4b4c0da1a47c6d5c3d63289

徐方甜同学在本次学术沙龙中向同学们做了题为《党史类论文的研究现状与写作反思》的学术分享。她从党史类论文的研究现状、研究新视域和写作反思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在党史类论文研究现状方面,徐方甜同学将目前党史类论文研究归纳为五个主要领域,接着介绍了党史研究的七种新视域。最后,在论文写作反思部分,徐方甜结合个人经验重点分享了党史类论文写作前资料收集和整理的一些注意事项,诸如党史资料的收集渠道、档案资料查阅的注意事项。她还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投稿时间,关注期刊社的投稿要求。

054fed348eff751907325cb33afd333

在点评环节,周江平副院长结合徐方甜同学的分享做了相关补充,并结合自身学术经历指出文献资料收集对于党史类论文写作的极端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重视论文的文献资料收集,要积极主动学习文献资料收集的方法和技巧。此外,他还强调了论文修改的重要性和论文投稿时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论文修改和投稿过程。

fdc9e748b7d651c7a18270e053e6b92

在学术沙龙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徐方甜同学就“即时史学”的相关问题、党史类论文写作方法、党史类资料的科学收集方法等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于党史研究有了更加细化深刻的认识,对于论文写作方法和论文投稿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以后的论文撰写和顺利发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