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微课教学比赛暨“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

作者:文/图:戚佳佳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  点击量:


111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雨母校区崇德楼514活动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微课教学比赛暨“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院长黄秋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肖宗志教授、刘镇江教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由辅导员何芳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参赛者进行“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的汇报与作品展示。此次选拔赛共有两个作品参赛,2021级研究生徐嘉凯首先对其团队所选主题——《誓死为党,傲霜秋菊--衡山朱凤毛泽建》做了简要介绍,而后向在场评委及观众进行了视频分享;2020级研究生刘翠峰则向大家展示了主题为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的个人参赛作品。

 

第二环节,参赛者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微课教学试讲。所有参赛者都要在10-15分钟内讲授个人所选教材的相关内容8位参赛者试讲内容各不相同,不仅有事物的普遍联系、否定之否定规律、对立统一规律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关知识点有全面依法治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主题,还有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等《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相关知识点。

 

 

 

 

第三环节黄秋生院长进行点评黄院长指出开展微课试讲比赛十分必要,并鼓励马院学子在兼顾个人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授课教学社会实践,不断打磨自身。黄院长分析了每位参赛者的优点与长处,指出每位参赛者存在的如着装不正式、板书不规范、表述不准确等各种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与建议。

 

第四环节何小英书记宣布比赛结果经过评委合议“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最终选择徐嘉凯团队作品推至省赛;依照评委打分成绩,王雪丽、陈媛、陈宏博在微课比赛中依次位列前三。

 

本次2020级研究生微课比赛是一次成功的试水为我院学子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它将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实现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