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楚岳节分论坛学术讲座

作者:文/图 唐茹月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  点击量:



11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楚岳节分论坛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宗志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何萍同学与机械工程学院李霖晖同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与机械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2

肖宗志教授在本次学术讲座中向同学们做了题为《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点滴体会》的学术分享。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精神的诸提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提振路径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精神的诸提法方法,肖宗志教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爱国精神等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方面,肖教授认为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所决定;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所决定;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基本经验所证明的;是艰巨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所决定的;也是习近平高度重视精神和精神作用的结果。最后,肖宗志教授讲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提振路径及其精神的重要性,用经典的案例讲述了制度化的提振路径,生活化的提振路径,典型化的提振路径,以及仪式化的提振路径。

图片3

在学术讲座的最后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肖宗志教授提问,就我国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目共睹,但为何会出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不协调,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与二十大的论文选题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肖教授详细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图片4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论文选题的能力也得到提高。学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肖宗志教授充满激情的讲解既在特殊时刻稳定了大家的情绪、激发了学术研究之热情,又拓展了同学们的热点思维,指点迷津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