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杨楹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图/陈星 文/赵薇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  点击量:



  202332日下午,应南华大学科研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光华学者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生活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楹教授在崇德楼418教室作了题为“学术、学问与生活”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周江平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青年博士陈兵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2212016

  讲座中杨楹教授围绕“学术、学问与生活”这个话题首先对学术“观”、学问“观”和生活“观”作了较为全面的分析,杨教授提出“做学问笨一点”、“做人傻一点”的看法,给了我们做学问和做人的启发。随后从“先贤之光、“学术与学问”、“当代中国学者的生活与使命”三个方面系统论述了我们为何做学术、如何做学术、做怎么样的学问以及学者的自我生命观与“使命观”。最后,杨楹教授教诲我们做学术要心无旁骛、不讨巧、不急于求成,“笨一点”做学术,要使自己的文章经得起推敲,这样才能赢得尊严,构造属于自己的精神结构。

 

微信图片_20230302211959

  在提问和总结环节,孟凡洋同学就生活本身就是美这一问题积极向杨教授请教,杨教授耐心的解答回应。周江平副院长在总结环节这样评论道:听了杨教授的讲座像是听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既有学术深度,又有生活艺术,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扬,把我们的思绪都带进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演讲中,同学们个个都思绪飞扬。周江平副院长最后寄语各位同学,希望同学们都能将自己的学术与生命结合起来,能有舍我其谁做学问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302211945

讲座中杨教授儒雅的气质、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马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了这场讲座之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我们能像杨教授所期望的那样,踏入南华马院不是到此结束,而是从此开始!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