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肖宗志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作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文/颜优良 图/朱志​杰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点击量:


 


 

为让2021研究新生尽快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9月16日下午,肖宗志教授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18学术报告厅作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育讲座,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肖宗志教授着重从三个方面给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

上了一堂富有指导意义的专业教育课。首先,肖教授以问题为导向,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什么”。肖教授讲道,总的来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共有7个研究方向,区别于本科注重专业学习,研究生更强调学科建设,而培养好研究生有助于建设我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同时,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朝阳学科,就业前景好,博士研究生需求缺口大,他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争取读博。接着,肖教授讲解了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和优势。肖教授指出“集体培养,导师负责,培养环节严管理”是我院的优势和特点,正是基于这些规则和制度,在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和同学们的刻苦学习下,我们学院培养的研究生质量向来都比较高,因此他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我院的优势和特点,开展好个人的学术研究。最后,肖教授以学生为本,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给大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肖教授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大家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做到“在马信马,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践马”。二是要学会用“基础+工具”来进行学习。他指出,同学们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自己之前学过的基础知识及学习背景相结合,以便擦出新的思想火花。他强调,我们生活在网络时代,大家要学会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数据库以及图书馆的纸质媒介等学习工具来进行高效学习。三是要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他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文体活动,丰富个人的业余生活。

听完肖教授的讲座后,2021级研究生苏亚栋、朱志杰等同学表示,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机制,他们会认真学习,尽己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