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研究生团学干部全体会议

作者:文/图 徐嘉凯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  点击量:



4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于崇德楼503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过往工作情况并研究讨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分会工作重点,全体研究生干部、干事参会并进行交流,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团学会负责同学孟凡洋主持。

孟凡洋首先就学院研究生分会前一个月的工作得失经验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研究生分会坚持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服务学校的宗旨,强化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打造学院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良好学习风气。他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学院研究生分会相关工作在各位干部、干事的积极参与之下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在部门调整、活动组织及文体竞赛等领域取得一定成绩,但也暴露出诸多问题,本次会议要继承发扬民主议事的优良传统,也要找出工作中的既有问题,及时改正不足。

各部门负责人就部门工作进行表态。学术部总结上学期与本学期学术沙龙组织状况,并将提高参与度、增强获得感作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组织部就党团一体化建设,组织评选优秀干部、干事做了发言;宣传部就常规的宣传工作及新闻消息撰写进行安排;文体部则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就加强文体活动参与度进行承诺;综合事务部就文件整理、档案归档和各部门展开沟通,并对学院成长辅导室的建设进行了大力宣传与推介。研一与研二的各位研究生干部、干事就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达成了共识。

孟凡洋总结强调,研究生分会的活动事关全体同学课余生活,是学院形象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研究生分会将对趣味运动会及诗词朗诵比赛进行策划与分工,各部门成员应心怀为学院奉献为荣的担当,明确职责、通力配合,着力南华大学研究生会“马院经验”的建设。

据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董朵朵介绍,本学期以来,学院研究生分会建设在张峰林副书记及学院其他领导老师的关切下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先后举办师生乒乓球赛、开设了心理咨询室。学院领导老师长期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及心理健康教育,创建了定期谈心谈话的师生沟通机制。未来,研究生分会将继续秉持服务的初心,为学校、学院内涵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