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主题班会

作者:文/图 龙冠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  点击量:

2022915日下午三点,在崇德楼406会议室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领悟南华校训,争当时代新人”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刘翠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

首先,何书记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了关心与指导。何书记询问了学生们的大论文以及小论文的完成情况,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叮嘱大家要尽快完成任务,对学生未来的规划进行了指导。对于考博的同学,何书记指出应阅读相关书籍,了解报考院校的情况等为考博做好准备;对于未来想当思政老师的同学,何书记表示应尽快开展试讲活动,将理论转化为实践,为未来的教学工作积累经验。最后,何书记引导鼓励大家传承南华精神,在新时代不断提升自己,为强国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刘翠峰同学围绕“领悟南华校训,争当时代新人”主题,领学解读了“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大学校训。指出,“明德”语出《大学》 “大学之道,在于明德”,指认同、践行和彰显美德;“博学”中的“博”,出自《说文》,指宽广、广博之谓;“求是”中的“求”即追求、探究,“是”,真即真谛、规律、本质;“致远”,指凝神、致力于远大理想。

 

 

最后,2020级硕士研究生对于如何争当时代新人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做时代新人首先要以德为立人之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即“明德”;要认真阅读钻研马克思主义原著,打下厚实的学术功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即“博学”;要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培养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即“求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既立足现实,又不为浮云遮望眼,即“致远”。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班会中获益良多,通过师生交流、生生交流,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如何成为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