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文/徐嘉凯、汤敏瑶 图/徐嘉凯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崇德楼418室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院长黄秋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肖宗志、哲学学科带头人刘镇江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典礼由周江平副院长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黄秋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202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讲话中从“讲政治、懂礼节、做学术”三方面寄语全体新生。黄院长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坚定政治立场,“在马爱马、在马言马”;要在生活、学习、科研等诸多方面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做文明有礼的南华马院人;作为研究生,各位同学要在学术上更进一步,对照培养方案,按要求完成相关任务,成为一名充满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

 

随后,导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导师代表俞光华老师结合自身学术科研经历,从“两敢”——敢想敢问,到“两实”——踏实诚实,勉励全体研究生提高科研素质,进行科研创新,在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中提升自身的研究水平与科研素养。在校生代表苏亚栋同学分享了研一学年的自身经历,祝福新一届的师弟师妹扎实独立思考、主动请教导师,在科研的海洋里尽情遨游,让研究生生涯成为人生中熠熠生辉的新篇章。新生代表谭雅佳同学表态,将立足历史使命,做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研究生;并以南华校训与南华精神勉励全体2022级研究生,在三年后成为收获丰硕的“南瓜”。

 

最后,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发表总结讲话。邹部长用“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八个字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求,期望马院学子能在更高的舞台展示自身风采。邹部长强调,过去一年来,马院的各位同学奋进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实现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各位同学仍然不能松懈,要以马院为家,发扬成绩和优势,争创新辉煌。

 

开学典礼伴随着奋进的南华大学校歌声顺利结束。面临人生中新阶段的展开,全体新生都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激动不已,22级哲学专业的韦烨同学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会以一个马院人的身份时刻要求自己,在学术道路上不断奋进,在人生修为上不懈努力,力争无愧师长们的教导与帮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