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文/图 赵薇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  点击量:



  2023323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崇德楼41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21级研究生肖丽敏主持,21级马理论专业研究生何萍主讲,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萍就自己的小论文《“四史”教育类短视频传播效果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共青团中央”抖音号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关于交叉学科与数据分析论文的写作心得。她重点给同学们分享作数据分析论文的一些实用资源和技巧其中包括:学习并掌握ExcelSPSS等软件的操作流程.掌握基本的数据分析方法,要知道何时用哪一种。如回归分析和赋权计算;还要明确获取数据、信息的来源渠道。如调查问卷、国家统计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等。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交叉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三点问题:一是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相结合,为学术生活找乐趣;二是交叉学科不能丢掉本学科,一定要保留马理论或哲学的特点;三是交叉学科最好有一定的学科背景,组建一个团队。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对交叉学科和数据分析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少同学对交叉学科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