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成果展示 -> 正文

前途与“钱”途: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创业”学术讲座

作者:王迦南  发布日期:2016-12-27  来源:  点击量:

 

12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作了题为“就业创业,激扬青春”为主题的讲座。学院研一和研二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为我院研究生剖析就业和创业形势,引导学生客观理性面对有关就业和创业的抉择,鼓励学生树立正确明智的择业观和创业观,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就业质量与创业水平。

何小英首先通过大数据索引的方式展示了目前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和创业人数比重,以及创业成功和失败的数据,并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接着,对学校方面的就业创业政策和相关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进行了全面的指导,此外对参加招聘会以及面试的具体事项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并邀请三位已经步入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客串企业招聘的HR进行模拟面试环节,旨在从实践角度现场教教,何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实践之余高效地学习了就业的宝贵经验。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创业等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同学们希望通过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帮助自身掌握相关的知识,以解决未来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提高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讲座结束后,何小英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她丰富的个人经历、扎实的学术修养以及个人魅力颇具感染力,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引人入胜,也充分展现了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师生间昂扬向上的理论担当。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