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长江学者李佑新教授来校讲学并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文/苗继兴、徐艳红,图/周忠香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点击量:

 


10月11日上午,长江学者、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18室进行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学活动。

 

 

李佑新教授结合国内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成就和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立足学科整体,把握宏观发展大势,洞悉微观建设要求,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内涵与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评估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趋势5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问题。李佑新教授指出,要从学科基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功能和引领作用等五个方面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在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更多地为党和国家提供马克思主义理论智慧;更好地向社会和人民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扩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政治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学生群体及社会各群体思想提升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黄秋生院长对李佑新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并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师生们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时代机遇,共同参与到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来。学院师生表示,报告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学科名家的风采,李教授对学科建设把握全面,精确到位,开阔了视野,启发了建设思路,有利于学院师生认清自身的差距,找准学科发展的方向,坚定发展的信心。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