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衡阳市社科联主席罗东云来院讲学

作者:文:刘雅妮 图:徐栋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学院于崇德楼418报告厅举行学术讲座,衡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罗东云应邀作题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讲座由周江平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会上,罗东云主席从衡阳过去五年的成绩与经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与总体要求、具体工作与目标要求、保障措施等维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发展来看,罗主席指出衡阳在战略地位、综合实力、改革创新、治理效能、依法治市、思想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并提炼概括相关经验、总结分析问题与不足。指出第十二次衡阳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将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创新要素有效赋能、开放格局不断扩大、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治理体系更为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内容作为奋斗目标。接着,罗主席重点阐释了衡阳的“三强一化”建设,认为衡阳要强化科技、产业、金融、模式、机制等领域创新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强化区域战略、平台效能、开放合作、环境优化、改革攻坚等层面开放发展助力建设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城市,强化人口人才、优势产业、发展要素、总部经济、农村动能等领域集聚发展助力建设高品质新型大城市,加快经济、消费、医疗、教育、应急等领域中心化进程助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最后,罗主席总结相应保障措施,提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做到让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让正能量喷涌奔流、让干事创业蔚然成风、让消极腐败无处遁形,构建良好环境,推动衡阳科学持续发展。

 

会后,周江平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罗主席立足衡阳整体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四个方面传递了第十二次衡阳党代会精神,讲授内容全面具体、内涵丰富,值得学院师生深刻学习领会。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师生纷纷表示,罗东云主席的讲学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有利于师生总体把握衡阳的发展模式和理念,充分了解衡阳的规划蓝图,为衡阳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