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 正文

我院李晓衡教授等出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家传播学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李忆华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  点击量:

      20181027日,第三届国家传播学高层论坛暨第八届上海大学思政论坛、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论坛、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论坛在上海大学召开。此次论坛由国家传播学会、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研究中心、《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理论与评论》编辑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论坛联盟、上海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生成研究》课题组联合主办,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李粱工作室承办。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家传播学创新发展”为主题,全国各高校、社科院、党校系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大会进行了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和专题报告三个环节。上海大学许正林教授,武汉大学项久雨教授,北京大学陈汝东教授,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冯钺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上海大学李梁教授等分别作《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形象对外传播的理论与实践》《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国际传播的新媒体作为》《用中国话语阐述21世纪马克思主义》《传播学理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性力量的传播机制研究》等主题报告。

  复旦大学肖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涵锦教授,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黄伟力教授,上海大学高立伟教授,南京大学陈继红教授等分别作了《体现新时代要求的意识形态建设问题》《三进:历史和现实经验的若干反思》《新时代友善价值观建构的三大理论问题——以友善、友爱之辨为中心》等专题报告。

  活动同时举行了四场分论坛,我院李晓衡教授主持了第三分论坛研讨会,并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思考》为题,发表了演讲。学术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积极推介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就人才引进与培养、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等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