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

作者:徐艳红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文(湘政研会字[2019]5号)确定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黄秋生教授为基地负责人,何小英教授为首席专家。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先后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专项研究重大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经济日报》理论版、《自然辩证法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思想理论导刊》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现状及培养研究》、《五大发展理念教学研究》、《互联网+环境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专著20余部。学院2015年获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2016年入选湖南省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2017年升格为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C-行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等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今后,学院将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新使命和新要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奋图强,积极向上,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