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 正文

我院举行重点马院对口协作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体研讨会

作者:文/颜优良 图/宋丽群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点击量:


 


为响应省教育厅号召,切实发挥我院作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与非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共享共同发展,促进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力量与水平提升。经前期精心准备,我院于1220日下午,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06会议室举行了重点马院对口协作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体研讨会。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艳君一行4人,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课部主任张琦一行5人,我院院长黄秋生、副院长谢佛荣、基础教研室主任俞光华、原理教研室主任尹江铖、概论教研室主任王向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江平主持。

黄秋生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三校前期有合作的基础,日后我们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按照“共建共享、共同进步、合作共赢”的协作方式,推动协作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互帮互助、相互提升的目的。我院副院长周江平从协作活动缘起、前期沟通、双方互选、省厅确定、方案制定等方面介绍了三校对口协作工作的准备情况。紧接着,黄秋生院长代表南华大学马院分别与两所学校签订了《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协议书》,并宣布对口协作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艳君、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课部主任张琦分别就本校马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会议还讨论了《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工作方案》,并就对口协作学校马院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团队建设、特色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0008f95dd42d644a255eadf1bf1c2e2

最后,黄秋生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方面要推动务实合作,要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切实协助两所对口协作学校马院找准工作的特色、优势及问题所在,协助对口协作学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质量提升。另一方面,要加强团结协作。他指出,众人拾柴火焰高,三校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发挥多擎驱动优势,真正团结协作,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将三校打造成命运共同体,在形势利好、政策利好的新时代,共享机遇,推动三校马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