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 正文

黄秋生院长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专题研修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文/唐梓晴 图/韦烨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在高校思政课中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的最新精神,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政课教师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湘潭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专题研修班22024期在湘潭大学永雄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采取线下的形式进行。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45位马原骨干教师踊跃参会。914日上午,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黄秋生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唯物论与辩证法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从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和基本规律、辩证思维方法这四个方面介绍了马原课堂和教材基本情况和现实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改进措施。黄秋生提出课堂改进需要学生、教材、教师三个方面的努力。学生需要做好学情报告;教师应当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四有”以及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要”;教材要回归经典,注重逻辑。

 

会后,与会老师认为,黄秋生教授此次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贴合教师、教材、教学实际,将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很好地帮助了一线教师和新进教师将深刻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