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3年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隆重举行

作者:文/付晶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3-09-23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春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于9月21日至22日在长沙湖南宾馆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联合协办。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壮族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教授黄健,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和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4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50余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踊跃参会。

21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出席仪式。仪式由何小英书记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在开班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各位老师要抓住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振作精神,学习提升。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老师,要从历史、发展、本质三个维度看“形势”,把握形势的本质和规律,才能讲好“形势与政策”课,引导学生正确看形势,了解国家政策。其次要注意创新讲课方式方法,借鉴“食盐论”的思维,不断增加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

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表示,杂志社深耕教材建设,将围绕导向、权威、内容、服务四个方面继续努力,期待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服务注入更多鲜活力量。

21日,周江平、陈万球分别作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专题讲座。22日,杨希雨、黄健分别以《二十大后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式与新时代开放战略》《“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贡献》为题做专题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通过培训增强自我教学育人能力,成为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充分发挥培训班骨干教师的作用。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