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微宣讲和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  点击量:

 

20185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之微宣讲和演讲比赛院党总支书记肖宗志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有四位师生参加了微宣讲。基础党支部谭丽娟老师宣讲的题目是《我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等》,重点从人格平等与社会平等这两个维度阐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追求社会公平正义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方面。原理党支部张华老师宣讲的题目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内涵》,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视角,阐述了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我国主要矛盾变化论断的理解,认识到我们党为了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而所做的努力。概论党支部徐艳红老师以《我心中的新时代最美共产党员》为题进行宣讲,她认为新时代最美共产党员应具有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修身养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敢于担当奉献有积极的改革作为三大特性,列举了“葡萄教授”石雪晖、为民书记郑培民、新时代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三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现场听众产生了情感共鸣。研究生代表刘慧芳宣讲的题目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她目前大学生和研究生就业和现实差距的困惑进行了思考,她认为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二是要把就业再就业工作落实,三是要劳动者要转变观念。

随后两位师生代表进行了演讲。尹江铖老师以《继承马克思,迈进新时代》为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意义,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朝着马克思所指引的方向,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研究生代表唐旭旺以《我是中国青年,我为中国梦代言》为题进行了演讲他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以及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师生更坚定政治信念,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向同行、同步同调、同频共振、同声相应,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