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关于在全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  点击量:

             

各党支部:      

为推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根据湘教工委通【201816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深化研究阐释,加强网上传播,创新方式手段,推动师生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向同行、同步同调、同频共振、同声相应,做到以学促新、以讲促新、以悟促新、以用促新,做到在铸魂看齐上求深入、在担当作为上求深入、在提升本领上求深入、在作风优良上求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院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二、具体实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征文活动、演讲比赛和微宣讲活动。活动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学生均以个人身份参赛,所有活动参赛作品署名1人,学生微宣讲可设指导老师1名。学院将根据参赛情况及各党支部组织参与情况分别设置教师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510-531    

征文对象:全院师生    

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层次清晰、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5000字以内,题目自拟。    

活动安排及要求    

1、510日—531日上午12:00,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活动,评选1篇以上主题征文交学院宣传委员刘慧玲老师(纸质版、电子版)。    

6月1日,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各党支部推荐的征文进行评选,评选出教师组、学生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进行新闻报道。学院将一、二等奖作品汇总发送至党委宣传部夏文辉老师办公网邮箱。    

()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61    

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演讲内容要求:要展示高校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稿件题目自拟,2000字以内,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活动安排及要求:      

各党支部推荐1名教师、学生于531日前将参赛名单发给学院宣传委员刘慧玲。学院将于61日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并推荐教师、学生各1名参加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校工会、校团委、机关党委等单位,于6月底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校级主题演讲比赛。    

()微宣讲活动      

活动时间:520      

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微宣讲内容要求:小型多样、丰富多彩,通过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走进师生心中。宣讲稿2000字以内,不超过8分钟,要求制作PPT    

活动安排与要求:      

各党支部需在519日下午下班前组织开展好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校园微宣讲比赛活动,并推荐教师、学生各1名报送学院办公室邹祝英。学院择优推荐教师、学生各1名报学校党委宣传部,参加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团委等单位,于5月下旬举办的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校园校级微宣讲比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活动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抓手,作为今年理论武装工作的主题主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党支部组织参与情况将纳入年底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考核。     

(二)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下发的《南华大学学习宣传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南华大学2018年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南华大学2018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等文件要求,精心组织主题活动,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    

 (三)其他要求。    

1、加强新闻宣传,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    

2、所有参赛作品正文部分必须有标题且不得出现单位、部门、姓名等相关身份信息,否则视为无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514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