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点击量: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习宣传贯彻研究“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集中收看、组织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1018日下午,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利用新媒体加强学习。学院党总支及时在学院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推送十九大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党员关注红星云,每周在红星云上学习不得少于2次。

基层党支部和教研室集中学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等时间,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则》、《条例》,收看《永远在路上》、《榜样》等纪录片。

 二及时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为及时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学院统一部署,各课程制定了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方案,加强推进十九大精神 “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大学生头脑,增强思政课程教学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为学校讲师团主要成员,在校内外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报告;积极开展社科理论普及教育,传播先进文化,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四、承办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高端论坛

      1121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高端论坛将在我校举行。

      五、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十九大精神的理论辅导

      窗体顶端

  学院将在11月至12月期间,通过理论辅导、讲座、党课等形式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辅导。

  六、举办“社会主义有点潮”座谈会

   在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27日下午举行学习十九大、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论坛。学院有六位老师做主题发言。

  七、开展学习“十九大”征文比赛

  为了活跃我研究生学术氛围,学院决定举办十九大”征文比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对所提交的论文将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学术论文20篇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八、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九、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1月9日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