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参加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17年1月16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1303会议室举行,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何旭娟全程参加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了指导,自始至终听取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并作了重要指示。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积极进行思想动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扎实进行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真正做到了不打无准备之仗。

副校长何旭娟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团结、自我净化,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简要通报会议准备情况以及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何小英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担当作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整改措施。随后,何小英带头作自我批评,诚心诚意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何旭娟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得热烈,尺寸把握的好,提意见毫不保留,听取意见心平气和、坦诚接受,既碰撞了思想,又接受了教育,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何旭娟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要求学院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以湖南省首批重点支持建设的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机构为契机,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工作水平;要以攻坚克难、直面问题、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在教学科研、队伍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有所推动、有所改进、有所加强;要围绕学习、学生、学科下功夫,积极谋划、集思广益,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何小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简要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