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图/文 刘慧玲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22日下午,根据南华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学史增信”主题学习活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坚持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湖南日报》2021年4月6日发表的理论文章《“学史增信”要从九个方面“增信”》,中心组成员还进行了研讨活动,研讨中张峰林副院长和谢佛荣博士作了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在会上也就理论学习后的体会、联系工作实际等进行了研讨发言。

张峰林副院长在中心发言时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能够从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发展性等层面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对”、“好”、“行”、“活”的理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只是嘴巴上说说的道理,而应该是内生于心、外见于行的自觉奋斗,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牢抓住思政课主阵地,开展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的研究,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立足三尺讲台,以大道指引传道、大业驱动授业为引领,做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

总支委员谢佛荣博士在中心发言中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革命史、一部奋发图强的建设史、奋斗史。学习它,要学习它的历史思维,历史担当和历史眼光。通过学习它,把握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和思维,激发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党史教育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这是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责。通过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和历史使命,激发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问题的深入分析,对中国革命前景的正确判断,领导中国革命“星火燎原”,直到取得民族独立和解决的胜利,这是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生动样版。通过学习研讨活动,大家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今后要以这种信心投入到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奋斗之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