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

作者:图/文 王萍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月14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红湘校区南华楼806会议室组织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何小英主持,院领导,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何小英带领大家学习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然后围绕《通知》规定的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研讨交流。

中心发言人总支委员高征难提出,对于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当代大学生有很多体会和感悟。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与马克思主义观点一致,“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路线方法再一次通过实践的检验。老科学家们,医务工作者,警务工作者,社区服务人员等各行各业人员,还有许多志愿者们,他们逆向而行,站在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拼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尊重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在应对疫情措施上,把我国和国外形势比较,从联系、发展的观点来认识疫情。一年左右的抗疫实践,也给我们的思政教育提供了大量鲜活的素材,我们要充分融入思政课堂,发扬抗疫精神。

中心发言人何小英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三个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学院发展而言,如何加强学院顶层设计,我们需要更多思考,深刻谋划。学院要开展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层面务虚会,思考马院的党建工作,并走出学校和相关的高校马院以及核工业、医院等相关单位学习交流,开拓视野。临近春节,我们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

总支委员刘慧玲表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爱国之心。回望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重要的里程碑,激发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应该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勇气,汇聚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教育工作者,必然要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学习深入扎实,大家纷纷表示,有众多“最美逆行者”的付出,才有我们如今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临近春节,人流量增加,国内个别地方疫情出现反弹,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首先要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尽量不外出,不聚集,绝不给祖国添麻烦;还要向学生及周围的人宣传强调,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结合国家和湖南省、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