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作者:图/文 王萍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点击量:

 

20201112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06会议室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贯穿全文的三个“新”,“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何小英主持,院领导,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何小英带领大家学习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重要文件《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然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专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研讨交流。

中心发言人何小英提出,本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要结合学院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委员要结合学习认真谋划。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正处于发展关键机遇期,抓住这次机会,就能迈上一个新台阶。如何树立我们马院的品牌,包括思政课教学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特色,在2021年工作计划中要有具体举措。

院长黄秋生强调,我们要加强学习与交流,要树立马院的品牌,就要把党建品牌,与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品牌联动打通,要做到具有影响力,有口皆碑。

副院长周江平表示,学完全会的主要精神,感觉深受鼓舞,让人感受到党的高瞻远瞩和国家的日益强大。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另一方面要在新征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取得更亮丽的成绩。同时,我们应当进一步仔细研读全会报告内容,展开深入研究。其他成员也纷纷表态,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融入课堂教学,传递给学生,要将工作中的具体目标和长远目标处理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