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正德讲坛 |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做客我院第七十五期“正德讲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04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29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十五期“正德讲坛”于行敏楼540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的主题为“中国之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由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主讲,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前进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在本次讲座中,黄秋生教授从“中国之治的时代之镜”“中国之治的成功之匙”“中国之治的当下之思”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首先,黄教授指出中国之治是符合中国国情、深受人民拥护的实践探索,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金名片”,并从两方面介绍中国之治的时代之镜。他指出,当前世界的经济重心、政治格局、全球化进程、科技产业、全球治理均发生变化,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此同时,中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即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而后,黄教授表示,中国之治的成功之匙在于认清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发挥制度威力。最后,黄秋生教授强调,中国之治的当下之思要求我们切实提高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和智治支撑这“五大能力”,同时努力做出“我”的贡献,即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黄秋生教授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为支撑,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其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视角独特、论述精辟,启迪马院学子深化理论学习、拓宽国际视野。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