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文/邹祝英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何小英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关于《讲好中国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等内容。之后大家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了交流发言。

副院长周江平认为:“学史崇德”,首先要明确崇什么德?通过学习,明白了“学史崇德” 是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从党的革命先辈人物、党的历史事件中学习他们的品德、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学习党在百年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各种精神;毛泽东主席的“六不原则”、任弼时的“三怕精神”等这些都是大德、公德的典型事例,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挖掘好中国故事并将这些故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院总支委员邹祝英认为,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汲取思想道德营养;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基因,获取前进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学史崇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要学习革命先辈的顽强拼搏、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道德品质和革命精神,学习党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等,并将这些精神转化为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副院长张峰林认为,要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工作责任心。刘慧玲老师认为思政课老师要善于讲好中国故事,采用启发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把思政课讲生动,让思政课变得有趣味。

最后,何小英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阶段的学习教育结合贯通起来,将“学史崇德”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要对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忠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