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团结奋进新征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宣讲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文/董丽琼 图/董丽琼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2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6室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何书记提纲挈领式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着重解读了以下内容:一是关于这次大会的主题。强调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党和国家在极不寻常的处境中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应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所蕴含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三是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围绕“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着重理解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同时也是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的新境界。四是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认为应重点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尤其是重点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关系。

 

 

 

报告会上,何书记还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马院全体师生在此次应对疫情期间所展现出的团结互助,也强调了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和科研的重要意义和迫切要求,指出师生团结抗疫、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都是对践行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落地落实的生动诠释。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