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作者:文/王萍 图/邹祝英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  点击量:


20204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在雨母校区C-406开展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此次理论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邹祝英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聚焦主业,聚焦发展,有效落实“执行力提升年”的各项措施。

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理论学习。

学习的内容有:

(一)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1.48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2.415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汇报 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

(二)重要讲话

1.高山书记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讲话

2.张灼华校长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

 

     第二阶段围绕“如何主动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主要工作上来?”主题进行讨论,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

     首先发言的是青年博士王慧老师,她表示,从高山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了南华教职员工和学生们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的责任和担当,高山书记用了一个“感动”和四个“可爱”来形容我们的医务人员和干部员工及学生、校友,他们面对风险、面对威胁,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义无反顾,彰显了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在这种精神指引下,张灼华校长报告中提到的2020年的主要工作目标一定能圆满完成。

副院长张峰林强调,当前形势下,学校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我院第一次组织的线上无字化考试圆满成功,可以大力推广,既完善了思政课考试方式,又落实了精准施策,科学防疫

三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蒋艳丽认为,张灼华校长的报告很接地气,实事求是,也很鼓舞人心;高山书记的讲话更是情深意切,感人肺腑。自己作为南华大学的一名教师,会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当前重心工作上来,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为南华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