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图/文 蒋菲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  点击量:


按照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在南华楼1-806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圆梦主持,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以及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概论教研室群众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就概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提出严格要求,并且就会议准备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她要求每一位党员严肃对待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组织生活会切实开出“辣味”。

会中,党支部书记唐圆梦带领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五个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而有力度,批评严厉而有温度。评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针对全体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第一,老党员应该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发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引领作用;第二,作为团队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与教研室主任应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各位党员应提升现代化教学技术水平和普通话水平;第四,各位党员应注意说话艺术,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党支部与教研室凝聚力;第五,各位党员应积极参与党支部工作和教研室各项工作。

最后,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就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她高度肯定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就概论党支部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育人力”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每一位党员都应牢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学习;第二,以党建促教学和科研,党支部工作应与教研室工作相融合;第三,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强化“立德树人”职责要求,特别是在“三全育人”方面积极发声,讲好育人故事。第四,党支部应创新支部组织活动方式,让每一位党员更有获得感,强化教师党员初心使命,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