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开展“对话老党员”活动

作者:文/图 孟凡洋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3月3日,为贯彻南华大学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精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德楼404会议室开展青年学生对话“老党员”活动,赵林、朱忠祥、肖祥敏、李晓衡、周围等学院老党员给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

  在活动中,访问员董朵朵同学主要就各位“老党员”入党的初心、故事和对新时代研究生的寄语等问题与各位“老党员”展开对话。“老党员”们大都经历过“知青下乡”的时代,他们在农村向劳动人民学习党的宗旨,坚定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比如李晓衡教授说:“我们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生命有三个阶段:小学少年先锋队队员,中学共青团团员和共产党员,我在下乡活动中向优秀党员学习,为党服务,确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标。”说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周围教授回忆起下乡的青葱岁月:“我当时下放到县委工作队,队长因病腿脚不便,但是他对自己和队员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同时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大局意识,而且不乏人情味,这位队长是我人生的一面镜子,对我的人生产生了极大影响。”

最后,老党员们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我们研究生甚至是每一位中国公民都要认真的学习党史,回顾那段汗水、泪水和血水混合的伟大时代,真正的认识到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后,同学们都认为此次活动提升了我们对于“党员”性质与特质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党史的研究兴趣和新时代的建设激情。忆南湖红船,创时代新篇,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