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离退休同志新春座谈会

作者:文/图 龙冠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  点击量:



20213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06会议室召开马院离退休同志新春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到了赵林、朱忠祥、肖祥敏、周围、李晓衡、周晓阳和王学先等离退休老同志,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院长黄秋生、副院长周江平刘镇江教授以及院内各科室和教研室主任或副主任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何小英主持。

 

会上,何小英代表学院对离退休同志多年来对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离退休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慰问,希望老同志们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黄秋生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并对各位老同志的关心和栽培表示深深地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并对学院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详细地阐述。黄院长表示,学院的师资队伍越来越庞大,尤其是去年引进了中山大学的旷三平教授;未来学院主要努力方向有四点,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把思政课打造成“金课”,二是努力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四是争取获批全国一流课程。

 

座谈会结合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广泛征求老同志们的意见,老同志们也畅所欲言,为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朱忠祥教授建议要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农村结合起来开辟新的研究领域。李晓衡教授建议建立毕业生大数据库,建立校友联络制度;进一步打造学院品牌;强化、拓宽服务地方的能力,多与地方合作;加强自身作为湖南省重点马院的辐射作用。周围教授表示,学院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地缘特色,例如要结合衡阳的书院、著名人物等展开研究。周晓阳教授、王学先教授等老同志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和离退休同志的感情,离退休同志们对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深表赞赏和欣慰。学院领导与老师也深切感受到了老同志对学院的拳拳之心,对他们的嘱咐与建议深表感激。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