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七次理论学习

作者:图/文 刘慧玲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1日上午八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观看直播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第七次理论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学习研讨,研讨中院长黄秋生和总支委员刘慧玲作了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在会上也发表了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

黄秋生在中心发言中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振奋人心、提振信心,令人心潮澎湃。讲话第一次全面阐述了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讲话再一次明确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体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刘慧玲副教授在中心发言中谈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会议气氛庄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会场引发了多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说明中国共产党已建设成为有强大的组织优势和坚实的群众基础的大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通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排比段落提出了必须做的九个方面工作,为今后社会主义事业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说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理论体系又有了新的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我们进一步认真研读学习。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汲取了思想和行动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增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信心,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