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四个党支部去耒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唐圆梦 图/李泽伟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  点击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新高潮,6月27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院长黄秋生、副院长周江平带领下,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以及综合党支部四个党支部联合去耒阳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首先来到培兰斋——中共耒阳县委机关旧址。在专题馆内,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前言、蓄势待发、红旗漫卷、挥师东进、风云激荡、结束语”七个部分,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动情的解说,认真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展品,我们仿佛置身于湘南起义在耒阳的壮阔情景之中,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信仰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培兰斋——中共耒阳县委机关旧址前合影

参观完湘南起义在耒阳专题展览后,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了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后,紧接着党员们一起来到展馆党性教育授课点,聆听曹国花老师讲授巾帼英雄伍若兰事迹党课曹国花从不裹脚的女秀才、标语吓走“活阎王”、辣不怕的爱情、万双草鞋的温暖、井冈山上的双枪女将等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巾帼英雄伍若兰的英勇事迹,伍若兰不畏艰苦、英勇奋斗为国为民、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大家不由潸然泪下。

 

听党课

听完课,学院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院党龄最年轻的党员曹孟青向党龄最长的党员周晓阳献花,何小英书记向每位党员赠送入党生日贺卡何小英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青年党员向老党员献花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之后党员们来到耒阳市烈士陵园,同志们沉浸在血与火的事迹洗礼之中,然而生敬佩感慨之情

 

在耒阳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来到淝田镇,党员们参观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谢维俊烈士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馆认真了解谢维俊、蒋啸青烈士用生命诠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国为民,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教育和心灵的洗礼。

 

在谢维俊故居前合影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了宗旨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锤炼了党性修养;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为国为民、为了民族解放不怕牺牲、敢于探索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汲取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党史教育融合到思政课教学,讲好党的百年历史、讲好革命先辈的故事、讲好当地红色资源故事,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促使红色基因能够长久保持并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