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3月2日10:00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06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汪波,纪委监察处副处长李汉冀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

会上,何小英首先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1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上所列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召开会议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开展了谈心谈话和意见征求等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及问题整改清单。     

然后,按照南华大学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南华大学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重点从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何小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并提出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措施,接着开展个人自我批评。随后,其他位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会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今后努力改进。

 

刘文君充分肯定了马院领导班子2022年的工作成效,认为马院领导班子是团结的班子,奋进的班子,年轻的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结合实际工作自我剖析比较深刻;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直接到位,有辣味;班子制定的下一步整改措施合理可行。同时,他就如何进一步发挥马院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夯实基础,抓好党支部建设,推动“红色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在全省全国亮相。二是要抓住重点,全面发力博士点申报工作,在新文科建设方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三是要创造特色,结合学校“核特色”“医品牌”,结合学院理论宣讲优势,创建南华马院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四是要加强担当,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马院作用,体现价值。最后,何小英代表学院班子表态,表示在2023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全局,规划好学院发展方向,在省重点马院基础上努力建设成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马院。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