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文|陈星 图|蔡霖翰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院于5月25日下午在崇德楼418室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调研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副书记张峰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丽琼和辅导员何芳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汤敏瑶同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峰林首先向与会人员作了两个层面的通报。她先是结合学院工作领学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的内涵、意义和目的。然后,就学院上一阶段党员发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情况通报。针对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考核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她强调了党的建设与组织纪律关系及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厘清问题本质,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组织纪律与自我管理的关系。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就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问题对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首先就要端正入党动机,对待党务要有应当的严肃性和正规性。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她再次强调了党的组织纪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清问题本质,端正思想认识。同时,她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志要在自身学习、学院工作和日常行为上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丽琼表示,本次主题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研究生各个年级代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董朵朵认为同学们要处理好个体个性和集体纪律的关系,严格遵守集体纪律。孟凡洋针对党员生活会的纪律问题给出了建议。颜优良就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仕靖结合自己在党支部的工作经历,就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韦烨就学院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汤敏瑶、蔡鹏、张方园等同学也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董丽琼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的建议,有关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建议她会结合实际情况落到实处。

会上,何小英书记宣布张峰林副书记以后将参与研究生党支部党务活动,帮助和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工作,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此次座谈会既是解决问题促发展的务实会,又是凝聚思想谋共识的谈心会,更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积极反思,弥补不足,努力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