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四自”主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文|刘雅妮 图|高朋珍文|刘雅妮 图|高朋珍文|刘雅妮 图|高朋珍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了解21级研究生的当前整体状态,我院于5月25日上午在崇德楼406召开21级全体学生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院党委书记书记何小英、副书记张峰林、辅导员何芳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峰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峰林指出,本次会议主要聚焦学生自我管理以及学生请销假问题开展座谈,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年级整体状况走深走实地谈。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师生中,了解大家存在的困惑与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同时指出,21级研究生的整体精神状态、组织纪律性、学院归属感有待进一步加强。作为马院一份子,同学们应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何小英书记希望21级研究生能够总结两年来的学习生活,规划好的学业和生活,提前做好应对内卷的储能准备。针对请销假等纪律问题,院长黄秋生提出学生要把品质和态度放在第一位,要对自己的所有行为负责,要明白自己身份,自觉遵守南华大学学生守则,让制度变成刚性的约束。院长黄秋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思想解放,心里透亮,真正让自己的潜力最大地激发出来。

座谈中,同学们就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主要问题集中为参加活动积极问题,党组织教育活动要求与自我管理关系问题,学院助管工作与课程学习冲突问题,学院宣讲活动参与人数问题,部分学生参与活动以加学分为首要目的问题,自习室公约遵守问题,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此外,会议着重强调了学生请销假问题,辅导员何芳强调无论在平时还是节假日,学生外出都要进行报备,按照规定流程进行请销假。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院长黄秋生多次强调学生是个体,但并不是绝对的自由体,需要接受学院及学校的学生管理规定和制度。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峰林总结提出,同学们有问题可以与老师多进行交流,也可以通过学院意见箱投递自己的建议;关于同学们彼此不够熟悉问题,可以从学院团学会层面和班级层面来考虑,学生干部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和带动班级、年级作风的转变。本次座谈会发现了问题、明确了目标、指出了方向、强化了措施,为更好的实施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提高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