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图 潘风清  发布日期:2023-09-01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8月31日上午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刘文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主持会议。主题教育检查督导组校纪委办/监察处副书记彭仲生到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祉出席。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何小英首先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认真撰写领导班子、个人剖析检视检查材料,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制定会议方案,向校党委组织部报备各项工作时间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提交至相关主管领导进行审核。会上,何小英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随后,何小英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学院党委班子黄秋生、张峰林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效果。

彭仲生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即将迎来收官,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也将进入攻坚巩固阶段。为更高质量的走实学校主题教育的“三进”思想工作,将“清廉南华”、“清廉马院”的建设有意识地融入到思政课课堂。学校会不定期的检查、巡查、巡视相关主题教育材料,二级单位班子要继续坚持高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再认知;个人剖析材料方面继续坚持高标准做好检视整改,对主题教育重要任务再落实。

刘文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学院党委在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理论和实践基础。会上班子剖析原因比较深刻,能够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揭短亮丑,是一次标准严、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基本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班子干劲的目标要求。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筑牢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实干担当的能力,炼就破解难题的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重点马院建设,实现学科建设的突破性发展。

何小英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的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使整改过程逐步成为推动省重点马院发展、落实到特色马院的建设中。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抓紧问题整改之要,把问题整改与学院现阶段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的重大成效。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