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文/唐圆梦 图/潘风清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  点击量:

9月26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学院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副院长谢佛荣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做总结发言,校党委委员刘文君出席并讲话,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何小英书记首先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以强化理论学习为先导,营造思政课老师浓厚的学习氛围,筑牢“理论之基”;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砥砺了“宗旨之义”;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树牢正确政绩观,涵养了“清廉之风”;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坚定干事创业决心,激扬了“奋进之姿”。接着何小英书记对于下阶段如何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与推进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确保整个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有机衔接。最后她强调,主题教育虽然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促进发展保障质效,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学院突出问题,让师生享受到更多主题教育成果。

最后,校党委委员刘文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上级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被推荐为好的典型在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刘文君委员强调,学院党委以及全体师生党员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