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蒋福明同志先进事迹--南华大学第三届十佳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  点击量:

       

 

蒋福明, 1970年8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任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教研室主任,为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建设服务体系专家、湖南省自然辩证法学会常务理事。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高,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能力较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做出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定,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忠诚和热爱思想政治工作,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真学真用学习强国平台,至今积分22000多。忠诚和热爱思想政治工作,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爱岗敬业,尊重、理解和关心学生,团结同事。大局观念强,有奉献精神。比如,2017年暑期放弃休息,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2017年“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荣获三等奖。多次荣获南华大学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称号以及督导组考核优秀。

 

二、教书育人成绩显著

1、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先后任教《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工程伦理》以及《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本科、研究生课程,方法多样、效果良好,多年来坚持将核工业精神培育融入教学,提高教学实效性与针对性,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开设了人文素质选修课《国防建设》等,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促进了国防生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培养。

2、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连续几届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出色履行班主任职责。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教师的优势,发挥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长,锤炼思想政治教育的艺术,做了大量的育人工作。担任文法学院法061、101班班主任,所带班级的学生司考、研考、就业等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担任伦理学专业导师,做好研究生科研、思想以及生活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立德树人,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3、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

担任全国社科普及基地 “军工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中心”核心成员,聘任为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和南华大学附一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委员。坚持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积极参加社科普及、理论宣讲等。

 

三、科研教研成果丰硕

承担了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全国中文核心多篇,获得省市级优秀社科成果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多项。主要如下:

1、主持完成团中央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进”工程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研究项目以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成人高教‘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研讨式教学研究》等省部级课题。

目前在研有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2019年立项)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019年立项)以及衡阳市情研究项目。

 2、研究成果《开放性教学论》荣获湖南省第三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谐社会背景下大学生诚信教育研究》、《和谐文化视野中的道德教育研究》等分别荣获衡阳市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

3、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北京行政学院学报》、《求索》等CSSCI刊物发表论文。

 

四、管理服务质量良好

先后担任哲学教研室主任、人文社科处项目成果管理科科长、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兼任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哲学研究基地的秘书、伦理与人口研究所副所长。尽管事务繁杂、身体状况不好,眼睛老花且高度近视,但仍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带病坚持工作,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安排,克服困难,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各项繁重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仁的肯定和好评。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