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光临,湖南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形势与政策 >> 教研会工作 >> 正文
今天是:     

教学研究会2014年会情况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5

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会2014年会于湖铁院召开    

    2014111日上午830分,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80余名专家学者云集湖铁院,共同研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问题。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传部部长曾力勤,湖铁院院长万友根,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仲秋,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会会长李晓衡,教研会副会长张若飞、张承安等出席会议。

    万友根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校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系统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信息化建设、内涵式发展、以及近年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李晓衡作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教学研究会扎实推进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三进工程”;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和教研教改论文征集活动;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与教研基本情况调研;积极开展了与外省高校的交流;继续利用互联网加强联系和交流;在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教改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他对2015年度工作计划作了部署安排。 

    周仲秋发表讲话,他祝贺年会顺利召开,并代表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表示三点感谢。感谢奋斗在一线的教师们;感谢此次年会的主办单位;感谢研究会的会长,工作认真、负责。他希望,今后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发展能够始终坚守使命,做到有想法、有能力、有动作。

    曾力勤部长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近期中央多次发文要求加强对高校大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形势与政策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课程理应担负起这个重大的历史责任,希望全省各位从事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工作的教师认真上好这门课,大力提高课程教学的实效性。

    这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增选副会长的名单。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征难、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思政课部主任钟奇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佩君等三位增选为教研会副会长。

    会上,中南大学谭希培教授、南华大学高征难、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邬移生等11位教师代表各自学校就“如何促进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作经验介绍。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和讨论。

    经过论文交流和评奖,最终12名教师的论文荣获一等奖,7名教师的论文荣获二等奖。

上一条:教研会2013-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下一条:教研会2012—2013年度工作报告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湖南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网 版权所有 中国 湖南 电话:0734-8281070 邮编:421001 邮箱:908021795@qq.com
举办单位:湖南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南华大学形势与政策教学与研究中心
项目支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9JDSZK042) 湖南省社科基金高校思政教育研究项目(09B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