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作者:文/周孝兰 张峰林 图/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  点击量:


 

 

59日下午14:00-15:30,我院师生集中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中的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直播;并将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校大一大二学生学习研讨、推进实施四史教育融入各课程教学工作。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开讲“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开讲“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开讲“新中国国家制度建立的历程和伟大成就”。

通过观看、学习,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新中国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就与奇迹。将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