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

作者:图/文: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点击量:


9月7日上午在红湘校区南华楼403录播室,南华大学举办了2018、2019级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12组选手参加决赛,他们由2018、2019270个学习小组预赛,推选产生。比赛通过现场展示环节辩环节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三等奖若干。活动由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林教授主持,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副教授、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剑平副教授、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廖新元教授和赵桂芝教授等7位专家莅临竞赛现场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竞赛。

此次比赛,张俊波老师指导的国际经济与贸易18级3班代表队作品《“旱厕改造”的革命性意义——“旱厕改造”之点看“全面建成小康”之面》胜出作为“0号作品”代表南华大学直接参加省复赛。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中云院长对各组的学习展示成果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对学生的参与热情以及成果的质量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从竞赛技巧、文本撰写等角度指出了学生研究过程中的不足以及应该注意的若干问题。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对本次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

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力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品牌活动。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力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此次活动调动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促进了他们学习的研究性,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他们分析和解决思政理论和时政热点问题的能力。在比赛中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会积极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并以此为指引,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

 

 

 

上图:现场专家点评发言

 

上图:现场颁奖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