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马院获首批全国数字马院行业特色建设中心授牌

作者:文/图 张峰林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10日,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建设论坛在天津举办。论坛开展了区域示范中心、高职院校示范中心和行业特色示范中心类授牌仪式。我校马院获首批全国数字马院行业特色建设中心授牌。这次论坛全国现有409所数字联盟高校中首次挂牌9所区域示范中心、5所高职院校示范中心和5所行业特色数字马院建设中心。

 

 图为我校马院院长黄秋生教授接首批行业特色数字马院建设中心授牌

 

论坛组织了主题报告开展了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分享,部署了2021年度联盟工作等。在主题报告环节,本次论坛邀请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作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的报告。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将进一步增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精神动力,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在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分享环节,黄秋生院长作了题为高校形势与政策数字化互动的主题发言。

图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作主题发言

 

据了解全国首家数字马院2018年在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2020年初,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提出了深化新时代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十大工程”,将“数字马院”建设工程列为“十大工程”之首。数字马院联盟于2020年7月在京成立,联盟于2020年12月在北京召开了首次年会,我院为首批联盟会员单位首批联盟理事单位。学院致力于数字马院和湘南数字马院联盟的形成推动共建共享平台的建设,力争各级各类马院发展、各位马院师生的发展提供好服务。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