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感悟新思想的时代伟力

作者:黄秋生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  点击量:


来源:湖南日报-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1-05-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和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新时代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根本保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政治主题百年大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源泉。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从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都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越加坚固、制度笼子更加紧实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领导力进一步增强。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就是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仅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勇前进更需要科学理论的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在理论上实现了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在实践中显示出强大的科学指导和战略引领作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遵循。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下立足中国实际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运用于中国实践相继产生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赓续又是马克思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发展。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的实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强调走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坚持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以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凝聚精神文化力量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等等。实践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是科学社会主义在新时代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