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文/周忠香、谢佛荣 图/曹孟青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结果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寒英老师指导的由朱怀尔、孙若寒、肖思民、周冠南、邓骁5位同学组成的学习小组研究性学习成果“铁肩担道义  深海振国威——现代化强国视域下‘核潜艇’精神研究”荣获省级一等奖。

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是湖南省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力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12所高校的16715个学习小组参加复赛。经过书面复赛和现场决赛,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2008班朱怀尔、孙若寒、肖思民、周冠南、邓骁5位同学组成的学习小组研究性学习成果经过校级初赛、决赛,最终进入省级决赛并荣获一等奖。竞赛分为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和答辩环节。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分别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下一步研究设想、研究性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陈述。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回答。经过层层角逐,活动评出本科组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21个。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培养了学生研究性学习的研究能力、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了思政课的思想性和实践性,提升了思政课的实效性了大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