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学术型人才培养”讨论活动

作者:文/周孝兰、谢佛荣 图/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体师生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认同度、知晓度、践行度,培养高质量本科专业人才,高质高效通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在全校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学习讨论活动。为深入有效地开展此次的学习讨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的学习讨论活动方案和要求,分别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和教师代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讨论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谢佛荣主持。

2023年2月11日上午,学院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06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学习讨论第一阶段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及学院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确定了此次会议讨论主题,要求强化教学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抓好课程建设、教学基层组织管理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教研室的高质量建设,抓实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育人实效。

 

2月22日下午,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8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学习讨论第二阶段会议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学校学术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教育数字化、教学素养、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2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第三阶段,学院院长黄秋生出席参加会议学院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务办老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学院教师代表针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协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学习讨论活动开展在学院教师、学生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反响。老师们纷纷指出,通过学习和讨论,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理念、内涵、目标和体系等有更为深刻的学习,对教师能力、教师发展和育人实效等有更为全面、系统的学习和认识。

学院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今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质量,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提升学校学术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