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参加五校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强教学”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文/周孝兰、谢佛荣 图/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  点击量:

11月11日,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联合南华大学、湖南工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衡阳党史馆)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教学”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五校共168名师生参加活动。

第一环节,师生们聆听了《星火起湘南——衡阳音乐党史课》。该课程以歌串史,以史释歌,通过《映山红》《我是一个兵》《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倾情讲述了衡阳的百年党史,唱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全新篇章。在课上,同学大声朗读《就义诗》共同缅怀先烈,老师们倾情献唱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第二环节,师生们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党的革命、奋斗、改革、复兴历史中深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师生两代人在一个展馆内,如同浪潮相互追逐,新一代“后来人”接过革命的旗帜,在前辈的带领下走向新时代。

然后,在红色影院师生们一同观看了《调研的力量》——衡阳红色情景剧。舞台上,演员们有力的语言、精彩的表演,沉浸式再现了毛主席来衡山调研的光辉历史,台上台下,共同沉浸在奔腾的气氛里。演员谢幕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第三环节,在教学展示环节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展示活动,我院李彬老师以《历史性的伟大转折和改革开放的起步》进行了教学展示。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王晶老师、湖南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胡丹老师、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汤艺峰老师、湖南工学院周研玮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第四环节,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何小英书记向为本次活动成功开展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意味深刻。音乐情景剧入耳入脑入心,红色舞台剧再现了岳北农工会,毛泽东六次到衡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针对教学展示,她认为五位老师的教学展示非常精彩,希望思政课老师能够用好红色资源,将党史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

最后环节,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和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正明一起为五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