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文/廖雪怜 图/周书婷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崇德楼41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学生高朋珍主讲,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朋珍同学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以题为《中国共产党核安全思想演进历程探析》的论文为例,从论文选题、写作思路和整体框架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在论文选题方面,高朋珍同学讲到,在研一阶段,我们可以通过中国知网或者其他的网络平台搜索和查找资料,与老师多沟通交流等方法来确定自己论文的大致主题和方向。其次,关于如何理清论文写作的思路,高朋珍认为要根据自己确立的论文方向,选取自己想要研究的角度进行切入,然后形成论文的整体框架和内容。最后,高朋珍同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这篇论文的整体框架,在摘要部分,高朋珍同学强调,摘要部分要对整篇文章的内容进行高度的提炼和总结概括。文章正文主要由两个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主要是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时期来介绍中国共产党核安全思想的演变历程,第二个部分主要分析中国共产党核安全思想的演进逻辑。在文章的最后,他提出当前在俄乌冲突下核安全的国际局势非常严峻,中国共产党应该积极参与全球的安全治理,为核安全治理提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高朋珍同学的分享,使得同学们对于论文选题和写作思路以及整体框架的把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对同学们以后的论文写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